2020年创国家森林城市简报第14期

发布日期:2020-04-10 09:11作者:创森办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市委副书记、市级常务副总林长朱诚调研

市属国有林场林长制和森林防火工作

4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级常务副总林长朱诚深入滁州市三界国有林场、老嘉山国有林场等地调研林长制及森林防火工作。

朱诚首先来到了三界国有林场,详细询问了林场森林防火物资储备、队伍建设和清明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看望了森林防火队员,并登上望火楼与值班人员深入了解工作情况。随后,在老嘉山国有林场,朱诚详细了解了国有林场改革、产业发展等情况,听取了相关部门和林场基层干部的意见建议。


朱诚指出,要牢固树立并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健全深化五绿并进机制体制,实现“增绿增效”,要在“用绿”、“活绿”上做好文章,建立激励机制,实行“一场两制”,加快市场化运作。充分利用林场苗木资源、专业人才等优势,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改革创新,推动林业产业可持续发展。

朱诚强调,各级林长和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要责任落实。要完善应急机制,强化网格化管理,做到扑火预案清、界限范围清、岗位职责清、坟头山头清、扑火路线清,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扑,责有人担;二要宣传到位。防火就是防人,要把宣传教育作为防火工作的第一道防线,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采用各种宣传手段,开展大规模、多形式、全方位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要加强督查。要强化督查检查,盯紧森林防火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群,加强源头管控,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四要严惩重罚。依法依规及时处置违法违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

朱诚还深入明光炭元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生产经营情况,对该公司推进麻栎深加工予以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三树一苗”产业高质量发展。

滁州市林业局局长薛玉苍、市国有林发展中心主任孙大庆、明光市委副书记曹迎春等陪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