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谋发展 取长补短促提升

滁州市林业局开展“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创森创模工作”观摩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31 21:09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市“两重”行动推进大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推进林业改革发展,5月26-29日,市林业局组织局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等,开展了“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创森创模工作”观摩交流活动。活动旨在强交流、补短板、促提升、创佳绩,扎实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

5月26-28日,观摩组冒着高温,深入山头地块、认真听取各观摩点情况介绍,现场查看造林绿化、湿地保护、生态修复、林业产业、生态扶贫和森林康养旅游等方面工作成效,详细了解在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和创森创模工作中的具体措施和创新做法。每到一处,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均进行了点评。

5月29日上午,在市林业局6楼会议室召开了总结大会。会上,各县(市)区林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围绕本次观摩交流所看所思所悟和下一步林业工作怎么干,进行交流发言。会议就“三树一苗”产业发展、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十四五采伐限额编制、林区禁毒铲毒、森林防火、国有林场转型发展、创森创模、国家储备林建设等林业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玉苍在总结会上指出,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实地感受林业生态建设成果,看到一处处湿地公园、一道道森林长廊、一个个森林村庄、一家家现代林业示范区,林业生态建设成效明显,建设成果正逐步转化为百姓福利。林业发展形势喜人,形势催人。各地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再接再厉、理清思路,超前谋划,形成你追我赶、不甘落后、暗中较劲的工作氛围。

对于林业建设,薛玉苍强调,一要坚持常学常新,不断抬高政治站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度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林业生态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不断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二要坚持聚焦重点,不断推动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以打造“三个功能区”、建设“三个基地”、发展“七大产业”、协同“五化五绿”为抓手,认真谋划思路举措,抓好具体工作落实。三要坚持创新求进,不断促进特色发展。在打造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上做好特色文章,树立精品意识,突出依案抓落实、依案抓成效、依案抓特色。做好先行文章,坚持在制度创新、提质增效、协同创新上先行,健全深化“五绿并进”体制机制。四要坚持落细落实,不断夯实作风根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狠抓作风建设,坚决破除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厚植大树文化,以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锲而不舍、久久为功,一张蓝图干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