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海洋副局长赴南谯区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16 16:20作者:林防站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1215日,滁州市林业局副局长汪海洋赴南谯区督导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

汪海洋一行深入枯死松树清理采伐山场,实地查看了枯死松树清理采伐、运输、除害全流程工作开展情况。

汪海洋指出:各地要树立问题导向,认真梳理松材线虫病防控工作中各环节易出现的问题和漏洞,制定疫木除治流程运行图和防控任务清单,进一步规范疫木采伐管理、疫木运输管理、疫木除害管理,打造疫木除治闭环,坚守疫情除治底线。

汪海洋强调:各地要严格疫木源头管理,做到严格监管和及时处置,清理作业山场要做到当日采伐当日除治,实行全过程现场监管,严防疫木流失。要组织采伐专业队,对疫木采伐的各环节定人、定岗、定职、定责,按照“山上不留一株”的要求集中开展枯死松树清理采伐,确保疫情防控和除治取得实效。(林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