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创国家森林城市简报第8期

发布日期:2020-02-27 15:39作者:创森办 造林绿化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李宝君副市长深入南谯区和市属国有林场调研林业重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26日,市级副总林长、市政府副市长李宝君轻车简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南谯区和市属皇甫山国有林场开展市级领导干部基层走访活动。


李市长一边查看南谯区大柳镇、珠龙镇、皇甫山国有林场长冲分场造林现场,以及皇甫山林场松材线虫疫木除治工作,一边同地方党委、政府负责人、国有林场场长和造林主体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复工以来造林及松材线虫疫木除治情况,林业奖补政策落实情况,企业、大户发展林业产业的困难等情况。

李市长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级林长和林业部门紧紧根据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林业复工复产,做到防疫、造林两不误、两促进,将疫情对林业生产的影响降低到最低限度,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果,促进了林业生产。

李市长要求,当前是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各级林长要按照祥安书记“林长要履职、履职要见效、效果要显著”的要求,抢抓当前,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推进,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和林业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为造林企业、大户解难题、办实事,不折不扣完成省政府下达我市各项造林任务,为创成国家森林城市奠定坚实基础。各地要加强松材线虫疫木科学、规范除治工作,确保3月底前完成除治任务。各级林业部门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与服务,加快“三树一苗”产业发展,着力建设布局合理、结构优化、功能完善、效益显著的林业生态体系,努力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生态建设样板。

李市长强调,县、镇(乡)、村三级林长要深入基层调研,按照市委、市政府印发的《滁州市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的要求,抓进度、抓质量、抓特色、抓服务、抓成效,建设安徽省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滁州样板。

截止226日,全市完成造林8.62万亩,是任务13.5万亩的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