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典型:疫情时刻 党员亮身份

——记藕塘国有林场场长刘绪友

发布日期:2020-08-06 12:06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已近花甲之年的刘绪友,是藕塘国有林场场长。今年春节前,连日阴雨为整个冬季忙于森林防火的刘绪友减轻了不少压力。刘绪友安排好林场值班人员等各项工作后准备回家带带孙子,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他的计划。刘绪友想,林场离湖北不远,311省道又从林场穿过,疫情防控工作必须要抓牢。想到这,他坐不住了,随便弄口吃的,就连夜赶回场部。

回到林场,刘绪友和场领导班子召开紧急会议,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迅速部署工作:安排职工在宿舍区外围各主要路段设立卡点,只留一个出入口,严禁一切人员随意进入场区。分管后勤的副场长立刻去摸排统计有无从武汉方向返回人员,然后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党员必须要亮身份、显底色,冲在最前面。当得知林场有个年前从湖北回来的大学生时,刘绪友立刻赶到那名大学生家送去口罩和消毒液,并要求他按要求严格做好隔离和体温监测记录,同时安排了一位干部包保。

林场有不少退休职工,他们年龄大,平时养成遛弯的习惯。因为疫情,突然无法外出,老人们肯定会想不通。为做通退休职工的思想工作,刘绪友就与他们拉家常,直到把退休职工的思想做通,并作出不外出的保证,刘绪友这才放下心来。为阻断野生动物疫源疫病可能向人类的传播途径,刘绪友和护林员们一起上山巡护,在巡护途中向周边农户发放疫情防护、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单,并对林区养殖户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做好消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