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交纳党费有仪式感

发布日期:2021-03-03 17:21作者:林业站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日前,滁州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会议决定,将每次党小组会时间确定为“党费缴纳日”,要求“自己交、按时交、现场交”。2021年3月1日,滁州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第三党小组会如期举行。会议第一项议程就是缴费党费。10名党员现场缴纳党费227.7元。

现场缴纳党费是第三党小组的一项新举措。当前,微信、支付宝等便捷支付方式虽然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消费中,然而,党费交纳不同于购买商品或服务,对于党员来说,它是一项庄严神圣的政治任务,是每一名党员应该履行的义务。交纳党费的“仪式感”,提醒着党员的身份、义务和使命。  

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党员每交纳一次党费,就唤醒一次个人的党性自觉和党员意识,这是党费制度的核心价值所在。通过这样积极、主动、自觉的“仪式感”,体现了全体党员干部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的积极工作态度和干事创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