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读书班暨八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18 15:12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8月17日下午,市林业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期读书班暨八月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大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林业局全体干部职工、国有林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林科所班子成员、林投公司中层以上人员、局属各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传达学习《中共安徽省委办公厅 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以及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精神。

会上,市国有林发展中心党委、市林业局机关党支部、市林科所党支部、市林业局退休党支部依次汇报了半年以来党建及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林业党组成员、副局长史宇、市国有林发展中心资源管理科科长朱圣文、市林科所副书记王峰三名同志,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先后开展3次红色研学、4次专题党课宣讲、4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特别是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集中收看大会现场直播,原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和“三个一百”评选展示活动,给过党员“政治生日”,召开老党员座谈,慰问困难老党员,局长上专题党课辅导。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尽管我们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就,但仍需再接再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持续抓紧抓实抓细,进一步做到,一是学史明理。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思想伟力,深刻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二是学史增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三是学史崇德。坚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理念,牢记初心使命;四是学史力行,紧密联系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围绕今年林业十项重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斗志,努力使“十四五”林业改革发展和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一是要按照《市直林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和《市直林业系统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的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分工责任;二是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四史”学习教育,抓好宣传引导,把握正确导向,注重思想内涵,深化学习研讨;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务求学习取得实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市直林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