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组织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7 16:07作者:机关党委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响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激发全局党员干部使命感、责任感,9月17日上午,市林业局开展“看电影 学党史”主题电影党课活动,组织40余名党员观看了纪录片《冰血长津湖》。

纪录片全面记录抗美援朝战争中最为惨烈的长津湖战役的全过程,充分展现了志愿军战士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为了祖国,为了人民,为了胜利的奉献精神;不屈不挠,团结战斗,战胜困难的拼搏精神;英勇顽强,坚决斗争,血战到底的胜利精神。

志愿军在极端恶劣的条件下击退美军的事实虽已经成为了过去,但那因为坚定的信仰而表现出钢铁般的意志值得我们深思和学习。

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和平环境来之不易,我们唯有铭记历史,着眼现在,认真学习志愿军战士不怕牺牲、迎难而上的精神,用极大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念投入工作中,把每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到实处,为林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