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04-29 10:18作者:局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4月27日下午,市林业局召开市直林业系统2022年度上半年党风廉政工作专题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宏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窦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林业系统县处级领导干部、局属单位和科室主要负责人、市属各国有林场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专题教育片,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总结了2021年度市林业局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度党风廉政重点工作。

窦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市直林业系统2021年以来党风廉政工作取得了扎实的进步,但是还存在着对二级机构领导班子教育管理监督措施不够有力、基层“四风”时有发生的问题。一是要突出政治引领,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要强化政治担当,严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三是严明纪律规矩,持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果;四是要深化工作协同,推动“两个责任”贯通融合。

李继宏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建设的系列论述精神,切实认清思想和认识、理想和信念、行为和行动、廉政和行政、正人与正己、常抓与抓长六对关系,主动加强思想改造,同心同德、同向发力,努力构建市直林业系统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继宏强调,要抓自我革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抓监督执纪,始终守牢作风底线、纪律红线;要抓巡察整改,全面建立长效机制。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合力,引导市直林业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建设和谐林业、有为林业、平安林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