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圆满完成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1 10:16作者:天长市林业局江仕贵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5月16日,天长市为期36天圆满完成今年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监测工作。

为准确掌握美国白蛾虫情,为防治提供科学依据,天长市认真按照《天长市2020年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方案》要求。自4月10日开始,精心部署,科学合理布点,在全市范围内设置100个美国白蛾监测点,悬挂美国白蛾成虫诱捕器100只,4月15日至5月16日,安排专业队每天进行观察登记,4天一次循环,并将诱捕成虫监测数据统计上报至市森防站。截止到5月16日,共诱捕美国白蛾雄性成虫505只,根据诱捕情况分析,美国白蛾成虫数量多于去年,羽化高峰期较去年推迟一周左右。今年羽化高峰期为5月1日—12日,同时发现与江苏省金湖县、盱眙县毗邻的镇,诱捕数量较多。所有这些,为我市第一代美国白蛾幼虫防治提供科学依据,预测6月上旬至下旬为幼虫网幕期,也是喷药防治最佳时期,计划安排从6月上旬开始,对全市范围内省国道两侧绿色长廊林带及重点部位街城区园林绿化树木开展一次人工地面喷药防治,面积约2.6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