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全面启动第一代美国白蛾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08 15:34作者:天长市林业局江仕贵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近期高温无雨,也是树木食叶害虫的高发期,天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林业局)利用第一代美国白蛾(1-3龄)幼虫网幕期,集中对全市辖区内省国道两侧绿色长廊及重点部位树木及绿地及时进行了无公害农药人工地面喷洒作业,力争将美国白蛾发生数量降到最低。

今年天长市将美国白蛾幼虫网幕期破网前作为防治最佳时间,及早动手,加大防治力度。连日来,根据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诱捕情况,集中时间对市区重点部位、公园树木和监测点周围树木地进行了全面普查,充分掌握了美国白蛾幼虫疫情在我市分布动态,采取科学的防治措施,全力抑制美国白蛾疫情发生,做到有虫不成灾,保护全市绿化成果。

6月8日开始,林业部门组织专业队,开始集中防治第一代美国白蛾幼虫。防治药剂采用无公害农药3.6%苦参.烟茶碱,作业全部避开车流高峰,选择早晨行人较少时段,出动车载式喷雾器连续作业,计划10天时间,对全市范围内省国道省国道两侧绿色长廊(累计长152.4公里,折合林木面积6240亩)及重点部位公园等面积约5700余亩全面喷药防治一次,此次美国白蛾人工地面累计防治作业面积为1.2万亩/次。

防治作业现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