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林业局到天长市督查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0-08-26 15:12作者:天长市林业局丁建恒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8月24至25日,滁州市林业局森防站副站长夏彬等一行到天长市督查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天长市森防站有关同志参加检查。

督查组抽查并实地查看了汊涧镇、张铺镇、永丰镇和铜城镇等涉木企业,对天长市松材线虫病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给予肯定,同时要求:一是要做好全面排查。对松木采伐、运输、加工、利用单位或个人进行全面摸排,登记造册。二是要做好重点查处。对违规收购加工松木包装材料、托盘、电缆盘等案件,依法从重从严处罚;对所有违规收购的疫木进行取样检测和除害处理,并追踪疫木来源。三是要做好林业检疫法规宣传。使涉木单位和个人户户知法守法,并做好规范木材及其制品台账管理。四是森防机构要继续做好松木监管长效机制,推进疫木检疫执法行动的常态化、制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