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2022年美国白蛾第1代幼虫发生趋势报告

发布日期:2022-04-28 09:51作者:林防站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一、美国白蛾成虫调查结果

调查数量:全市设置美国白蛾诱捕器调查点342个,截止目前共诱捕到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30头,其中来安县22头、明光市3头、定远县3头、凤阳县2头。

诱捕范围:全市8个疫情发生区,其中4个监测诱捕到美国白蛾成虫。

时间区段:今年我市美国白蛾羽化初始期最先是明光市,在4月10日,较常年稍有提前,其它地区较常年均提前7天左右,预测羽化高峰期在5月上旬左右。

二、美国白蛾发生趋势分析

2022年全市发生美国白蛾疫情,从越冬蛹期和成虫期进行调查后,经综合分析各县(市、区)监测预报情况,我市美国白蛾发育进度较常年提前3天,成虫诱捕量与常年相比增加20%。预测5月下旬开始陆续进入最佳防治时期,整体轻度发生,在来安、明光、天长等县(市、区)局部地块可能偏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