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州林草局来滁调研林长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17:20作者:林长办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10月14日至15日,西双版纳州林草局副局长孙重民率队一行10人来滁考察调研林长制改革工作,市林业局副局长周永兆、林长制工作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梅,全椒县、南谯区林长办相关人员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考察了琅琊山国家森林公园,对林场、自然保护地等重要生态功能区的林长履职情况做了详细了解,认为林长制的实施,对自然保护地及整个林业生态的保护有积极的推进作用;随后调研了全椒县美心园林、太禾林业精品苗木和薄壳山核桃基地,仔细询问了林长制改革后,各级林长对林业经营主体在政策、资金、科技等方面的扶持力度,高度认可全椒县的产业集群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模式;最后到南谯区考察了麻栎产业,现场观摩了麻栎系列产品,学习了麻栎短轮伐技术,认为南谯区产业方向选的准选的优,政策扶持力度大,产业发展形势好。

期间,调研组还就林长及林长会议成员单位的确定、林长公示牌的设立、“五个一”平台的运行模式等林长制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探讨,认为本次考察学习,给西双版纳州开展林长制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启示,将全面学习滁州林长制改革的创新经验和先进做法,加快推进西双版纳州的林长制改革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