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来滁州调研指导林长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9 09:30作者:林业局林长制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11月6日,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来滁调研指导林长制工作。市政府副市长许光友、副市长姚志、滁州市和全椒县林业局、琅琊山管委会负责同志等陪同调研。

牛向阳局长一行先后赴全椒县长林生态农业公司、全椒县二郎村村庄绿化薄壳山核桃种植示范点、琅琊山国家森林公园,听取了滁州市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和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滁州市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成效和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的成果。

牛向阳局长指出,要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抢抓长三角生态一体化绿色发展战略机遇,加快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要以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深化林长制改革。

牛向阳局长强调,要认真梳理全椒县“立足‘一棵树’深耕大产业”示范先行的经验做法,紧密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注重在延伸产业链条,打造特色品牌,提升产品附加值,努力提供更多类型的森林生态产品;要认真研究结合高标准农田整治项目与农田林网相结合的方法路径,通过调整改优造林树种提高造林质量,通过结合农田林网和四旁四边绿化拓展造林新空间,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让林业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牛向阳局长要求,要坚持林业生态与城市建设、社会发展统筹兼顾的思路,科学合理地推进各类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为“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金山银山做得更大贡献林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