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区发布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总林长专项行动令

发布日期:2021-02-10 09:51作者:林业局林长制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针对当前天气晴朗无雨,火险等级持续高升,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了扎实做好全区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春节期间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2月9日,南谯区发布春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总林长专项行动令。

命令要求,各级林长要履行尽责,按照“林长要履职、履职要见效、见效要显著"的要求,靠前指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立即对林长责任区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查,检查防火值班值守、宣传发动、应急准备和林区禁火执行情况,一线问题,一线解决;要确保森林防火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机制落实到位;要重要时期研判分析责任区火情,挂图作战,按照《防火令》的要求做到严防死守、善始善终,夺取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胜利。同时,该区成立了应急局、林业局和防火办人员组成的春节期间森林防火专项督查组,春节期间深入各镇、街道、林场开展森林防火专项督查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