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市总林长徐军一线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16:22作者:林业局林长制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2月9日下午,明光市委副书记、市长、总林长徐军来到西桃园国有林场,检查督导森林防灭火工作,并亲切看望战斗在森林防灭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

徐军市长通过对讲机随机联系林场护林员,查看值班值守情况,得知林场全员下沉一线,通过设立防火卡点、进出林区人员扫描森林防火“二维码”加强管理、重点地段专人盯守、防火应急分队随时待命等有力措施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截止目前,未发生火警、火情。徐军对此表示肯定。

徐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动员和依靠广大干部群众合力打赢森林防灭火人民战争,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和人民群众生命线。

徐军要求,要实行最严格的火源管控,在高风险时段,各级干部,从山头林边地块抓起,从村组源头防起,下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严管严控农事用火、祭祀用火、野外用火,坚决筑牢火源管理安全防线。

徐军强调,要开展最广泛的宣传教育,推进最彻底的隐患排查,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构建完善全方位全链条工作机制,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市级林长叶方毕,市政府办公室主任於星,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应急管理局、涧溪镇负责同志参加检查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