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总林长徐广友赴南部山区督查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10 16:31作者:林业局林长制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2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总林长徐广友赴南部山区督查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文化和旅游局、殷涧镇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徐广友一行首先来到韭山国家森林公园江淮风水岭风景道、狼巷迷谷、韭山洞景区,亲切慰问景区职工并了解了春节期间森林防火、旅游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情况。然后来到大银山国有林场,督查森林防火值班值守、物资储备、通讯保障、防火卡点、防火应急扑救等落实情况,并亲切慰问林场一线职工。

徐广友强调,各部门及景区要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森林防火、旅游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牢固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合力打赢森林防火歼灭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地方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工作机制,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和各级林长的森林防火责任。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及时处置突发问题,强化宣传教育,排查火灾隐患,加强重点时间、重点路段客流管控,实行最严格的火源管控,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安详、安心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