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当前需要着力破解“十个问题”是什么

发布日期:2020-01-20 20:03作者:林业局单位管理员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针对有些地方站位不高的问题,要深化思想认识,把推进专项斗争作为讲政治的实际行动,切实强化使命担当。

针对有些地方部署形式化的问题,要聚集重点、把握节奏,深化斗争部署,增强斗争实效。

针对有些地方发动群众不充分的问题,要深化宣传发动,创新宣传方式方法,充分调动和激发人民群众参与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针对有些地方线索核查质效不高的问题,要深化核查机制手段创新,拓展线索收集渠道,提升举报线索核查效率。

针对有些地方重点案件查处不力的问题,要深化斗争策略运用,整合办案力量资源,攻克一批涉黑涉恶大要案。

针对有些地方执法思想不一致的问题,要统一执法思想,深化法律政策适用,明确办案标准,提高办案质效。

针对有些地方黑恶势力保护伞打击难的问题,要深化打伞机制的完善落实,做到深挖彻查、除恶务尽。

针对有些地方存在打击盲区的问题,要深化综合治理,全面排查整治、消除盲区,促进专项斗争均衡发展。

针对有些地方扫黑办作用发挥不到位的问题,要深化各级扫黑办建设,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

针对有些地方开展督导不力的问题,要深化严督实导,倒逼专项斗争举措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