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委编办规范管理持续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日期:2021-08-05 14:44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信用安徽阅读: 字号【  

滁州市委编办不断创新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工作思路,规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增强事业单位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推进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升级。

严把关口,夯实业务基础。严把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网上受理、审核、核准、公告、发证等各个环节,确保登记内容真实、准确、合法、有效;在办理事业单位登记事项时,通过网站查询信用信息,做到“办件必查信用”。

优化流程,提供优质服务。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全面网办”,开辟资料邮寄通道,切实做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零跑腿”。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对事业单位申请办理登记事项,一次性告知所要办理事项的依据、时限、程序、材料等,对于提交材料齐全有效的,原则上即时办结,通过优化服务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成效。

协调配合,保障信息公开。对信用信息实行多方式多渠道公开,全面公示事业单位法人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年度报告等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方便群众查询。按照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要求,积极更新完善法人基础信息,定期推送相关数据,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为推动事业单位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准确、完整的数据支撑。

守牢底线,加强信用约束。严格执行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制度,对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信息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积极做好随机抽查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有效衔接,形成监管合力,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体系。实行失信联合惩戒,严格执行关于限制失信被执行人登记为法定代表人的规定,增强事业单位守法自觉性,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信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