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组织收看《诚信之星发布仪式》电视节目

发布日期:2020-01-20 11:15作者:林业局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1月18日晚,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联合举办的《诚信之星发布仪式》在CCTV-2播出,我市皇甫山国有林场退休职工高青旺荣获殊荣。市林业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收看了该节目,并召开了座谈会。

高青旺一家四代人,60个春夏秋冬,坚持不懈植树造林、护林,让6万亩荒山变林海,谱写出“塞罕坝精神”的皖东实践。高青旺于2018年2月荣获“滁州好人”、“安徽好人”称号;2018年11月29日,荣获中国敬业奉献好人称号;2019年1月入选“2018心动安徽·最美人物”;2019年9月,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2020年1月,入选“全国十大诚信之星”;2020年1月,荣获安徽省十大新闻人物。

会议指出,高青旺同志是全市林业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代表,是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战线的榜样,是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学习的楷模,要在全市林业系统迅速掀起学习高青旺先进事迹高潮。以高青旺为代表的老同志,为林业建设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要切实做好春节前林业战线上老同志走访慰问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林业系统要以高青旺等老一辈林业人为榜样,迎难而上、不畏挑战,艰苦奋斗、顽强拼搏,扎实推进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着力建设江淮分水岭生态保护样板区、国有林场转型发展创新区、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发展先导区,努力打造长三角区域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生态建设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