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高青旺当选2019年全国“诚信之星”

发布日期:2020-01-22 10:42作者:市国有林发展中心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高青旺当选2019年全国“诚信之星”

2020年01月19日07:44  来源:安徽日报
分享到:
 

  1月18日晚,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主办的2019年“诚信之星”发布仪式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滁州市皇甫山林场退休职工高青旺,成为2019年安徽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全国“诚信之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持续深化诚信宣传教育,发挥诚信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形成履约践诺、诚实守信的良好风尚,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近日向社会发布了2019年“诚信之星”。

  发布现场播放了高青旺先进事迹视频短片,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负责同志颁发了“诚信之星”证书和奖杯,艺术家诵读了致敬词。高青旺及其女儿高红讲述了他们扎根深山的造林故事和诚信感悟,收获现场观众阵阵感动的掌声。

  高青旺一家接力接续、矢志不渝,用恒久努力让荒山重披绿装。“皇甫山和林场养育了我们,我们要懂得感恩……一代一代接力干下去,再难也要把所有山头种满绿树。 ”祖辈向党和政府的承诺,高青旺接力接续,60多年传承坚守,扎根深山造林护林,并影响女儿高红放弃城市工作机会,成为林场唯一的女护林员。高青旺、高红一家四代接力播绿护林,让6万亩荒山变身林海、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谱写了江淮分水岭上的“塞罕坝精神”。他们的感人事迹生动展现了新时代中国人守信践诺、以诚立身的精神风貌,是诚实守信价值理念的坚定守护者,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记者 张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