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8 09:43作者:法规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决策部署,提升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法治意识,根据市法宣办要求,林业局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形式形成宣传《民法典》浓厚氛围,确保全局上下《民法典》宣传全覆盖、无盲区。

二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薛玉苍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就“切实实施民法典”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三是组织《民法典》专题学习会。观看了视频《新时代的民法典》和《民法典》宣传片。

通过学习活动,使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认识到《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下一步,市林业系统干部切实增强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民法典普法工作常态化、系统化开展;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作用,为林业发展和实现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提供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