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开展“宪法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0-12-08 17:28作者:法规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滁州市林业局高度重视宪法宣传,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开展宪法宣誓和参观宪法主题公园活动

   12月4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机关干部赴宪法主题公园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宣誓铿锵有力,彰显信心。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宣誓结束后大家实地参观学习了宪法主题公园在主题公园中,大家学习了解“一五普法”至“七五普法”的历程,对宪法精神、地位、特征、作用等方面有了更深刻地理解和领悟,在感受宪法精神、思想引领、普法教育、文化熏陶等内容的同时,也深刻感受到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性,通过集中宣誓和参观活动,有助于林业干部职工树立依法办事思维、提高法律意识,提高依法办事能力。

    二、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

    12月4下午市林业局联合琅琊区住建局、沿渠社区在苏宁广场开展“宪法进社区”主题宣传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悬挂横幅、设立展板方式,向群众宣讲宪法和林业法律法规,并就社区群众法治需求、关注的热点以及涉及自身权益的问题进行热情耐心地解答,引导群众依法维权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加深群众对宪法法律以及林业相关政策法律法规的认识和了解,提高群众法律素质,营造良好的林业法治环境,对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平安林区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三、开展宪法测试活动

    12月7 日下午,市林业局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在厅9楼会议室准时开考,局机关和局属单位科级以上干部参加测试。全体参考人员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认真作答,测试开展顺利有序。据统计,参加测试的全体人员测试成绩均为90分以上,部分人员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

    通过“宪法宣传周”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有效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了宪法精神,提高了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法律素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和自觉性,推了宪法全面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