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暨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8 15:48作者:法规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为持续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进一步增强市直林业系统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市林业局组织召开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暨依法行政专题讲座。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局机关全体人员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专题讲座,特邀请市委党校法学教研室主任丁德恒教授,以“依法行政的理论与实践”为主题,运用鲜活生动的行政处罚案例,从行政法的理论基础、基本要求、能力提升三方面进行了培训与解读。讲座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领导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依法行政的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依法治国工作“落实年”,此次培训是我局推进依法行政、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通过牢牢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进一步增强了新形势下林业干部职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提升了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林业中心工作、解决涉林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林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本次培训采取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5个市属国有林场14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