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

--市林业局组织开展观看《民法典》宣传片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7 17:02作者:法规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学习宣传力度,切实将民法典融入林业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生活,9月27日下午,市林业局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民法典》普法宣传片。

《民法典》的颁布实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在新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整部法典共7编1260条,分为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关系着我们每一个人日常生活的点点滴滴,关系着国家和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宣传片,对民法典有了系统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续学习《民法典》,严格遵守《民法典》,争做《民法典》的践行者、传播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