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林业局积极开展国家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3 15:56作者:法规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2021年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为做好防灾减灾有关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然灾害应急自救能力,市林业局积极参加由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市应急管理局联合组织的,以“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市林业局志愿者一早到达南谯区井楠村,布置宣传展板、整理宣传单页、悬挂宣传条幅。活动中,围绕森林防火相关内容,向来往群众讲解森林防火知识,发放《森林防火条例》解读单行本、《森林防火知识读本》漫画手册、森林防火宣传折页,并向群众普及如何预防与扑救森林火灾等知识。同时,借此机会,向参加活动的村民开展《宪法》、《民法典》宣传,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市林业局始终坚信灾前的宣教防治效果优于灾后的应急救援,今后将继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普及森林火灾预防与扑救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提升群众防灾避灾和灾害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