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强化年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4-24 09:48作者:法规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4月22日下午,滁州市林业局组织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强化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国有林发展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祝山参加会议并讲话。市国有林发展中心全体人员,市种苗、林防站负责人,各市属国有林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滁州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强化年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了《关于印发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强化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滁州市林业局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滁州市林业局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滁州市林业局重大事项法制审核制度》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市林业局《关于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强化年活动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依法行政和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根本要求,是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市直林业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强化年活动当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来抓。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聚焦要“准”、要求要“严”、措施要“实”、效果要“好”。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按照省、市实施方案要求,把方案的路线图细化为施工图,把时间表细化为日程表,全面把握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同时要积极探索,打造工作亮点,将工作成果体现在工作机制、执法方法、典型案例等方面,总结并提炼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不断提升行政执法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贡献林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