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送技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1 17:07 来源:滁州市林业局 阅读: 字体【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3月26日,滁州市林业局调研员陈景涛、市林业站站长杨旭涛等同志深入珠龙镇、大柳镇、章广镇等乡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之送技下乡”活动,为林业种植大户送去薄壳山核桃栽培管护技术。

陈景涛一行深入林间地头仔细查看薄壳山核桃生长状况,详细询问种植户其种苗来源、数量、品种、栽植面积、栽植密度、栽植时间,以及管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薄壳山核桃生长情况, 有针对性地进行栽培技术讲解,同时,在树种配置、密度管控、施肥剪枝、覆膜保水及病虫害防治等关键要点上向种植户提出了具体意见,获得种植户交口称赞。

当陈景涛一行来到章广镇胡集村时,发现当地一种植大户所栽植的两批薄壳山核桃种苗颜色不一致,其中一批与正常颜色不符,经仔细研究、深入了解,确定该种植户所采购的第一批种苗并非薄壳山核桃。为减少种植户损失,陈景涛一行当即建议种植户停止栽植,立即联系供苗方进行退换,必要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近年来,我市以林长制改革为抓手,以“三树一苗”为战略指引,积极开展造林绿化行动,通过政策推动、标准引领、示范创建、资金奖补、广泛宣传等多种措施,充分带动了广大林农栽植薄壳山核桃,截止目前,全市薄壳山核桃栽植面积已达17.6万亩。下一步,我局将深入开展“送技下乡”等“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全市林业种植户送去技术指导,解决栽培难题。

在此也提醒广大林业种植户,天上不会掉馅饼,采购种苗要当心;减少成本我理解,贪图便宜不可行;若想购得真产品,可向官方来咨询;资格证书需留全,日后维权任你赢。

现场讲解薄壳山核桃栽培技术


现场查看薄壳山核桃生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