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以案促学 抓好警示教育“学习篇”

发布日期:2020-12-07 12:54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针对近期国有林场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市林业局在全面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了系列专题教育,真正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活动中,认真谋划开篇起步,做到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有声有色,达到了“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

突出政治学习,筑牢思想防线。通过机关集体学习、支部学习和小组讨论学习等形式,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邀请讲授专题党课2次,组织召开5次交流研讨会,副科级以上领导班子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深刻汲取教训,从思想上深刻认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着力解决思想根子问题。

突出案件警,严守廉洁底线。通过警示教育动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听取违纪违法案件通报,开展分层分类分责警示教育,为党员干部立标尺、明底线。11月25日林业局组织市属国有林场班子成员及其家属参观了滁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并组织市属国有林场班子成员家属观看警示教育片、召开廉政教育座谈会。局领导班子深入党建联系点,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场领导班子等开展谈心谈话223人次,切实打好廉政“预防针”,吹响廉政“监督哨”。

突出以案说纪,不越法纪红线。认真剖析案件,组织市属国有林场林业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内容。林场354名干部职工参加党纪法规专项考核,检验学习成效。组织市属国有林场班子成员及重要岗位工作人员代表旁听现场庭审,让党员干部对法纪红线心存敬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