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滁州

发布日期:2024-03-05 15:55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为扎实开展绿美江淮行动,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我们谨向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发出以下倡议:

一、树牢意识,争做生态文明的信仰者。造林绿化是改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最基础保障。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共同传承中华民族植树造林的优良传统,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环境,不断增强生态文明意识,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和低碳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争做生态文明的信仰者。

二、全民参与,争做生态强市的建设者。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是推进国土绿化的有效途径,是建设生态强市的生动实践。植树造林、保护森林是每一位适龄公民应尽的法定义务,广大市民可以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互联网+”等多种形式积极参与尽责活动,随时、随地、随愿履行植树义务,以实际行动争做生态强市的建设者。

三、你我同行,争做美丽滁州的守护者。绿色是美丽滁州最靓丽的底色,建设美丽滁州从植绿护绿开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厂区校园、单位庭院、居民小区、房前屋后、城镇乡村绿化美化,积极推动身边增绿添彩。不侵占绿地林地,不盗砍滥伐林木,不将火种带入林区,不猎捕野生动物,积极劝阻身边不文明毁绿行为,以实际行动争做美丽滁州的守护者。

市民朋友们,滁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建立的滁州全民义务植树网已开通上线,广大市民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登陆网站,查询全市各地实体尽责项目,就地就近参与活动。

滁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