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国际森林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2 17:13 来源:滁州市林业局 阅读: 字体【  

 3月21日,在第12个国际森林日到来之际,滁州市林业局围绕“森林与创新”主题,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爱护生态、保护森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午,市林业局专程邀请中国林业经济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陈建成,围绕“林业生物经济国际经验与中国实践”主题开展专题授课,从国际化视角和国内实践两个维度,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林业生物经济,为开展森林可持续经营、平衡保护与经营利用提供科学思路和借鉴,市直林业系统60余人聆听了陈教授的精彩授课;下午,市林业局组织志愿者到建设路社区、龙蟠河公园开展两场宣传活动,发放保护森林资源宣传单和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册200余份,并现场向群众细致宣传国际森林日的由来、森林与人类的关系、春季森林防火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持续推动保护森林意识成为社会广泛共识。

 据了解,今年以来,滁州市科学开展国土绿化,扎实推进绿美江淮行动,已完成造林绿化1.8万亩,进度超70%。滁州市积极探索森林可持续经营新模式,通过开展“森林可持续经营怎么干”大讨论、邀请专家开讲森林可持续经营技术和实践、重新编制森林可持续经营方案等多种举措,推广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经营技术,鼓励营造复层异龄混交林分,建立完善全周期精细化森林经营制度,持续推进森林保护与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