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宏在“四下基层”座谈交流会上强调
以进促稳 群策群力推进森林可持续经营落地落细

发布日期:2023-12-25 10:33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12月22日下午,结合局主题教育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宏一行赴三界国有林场、老嘉山国有林场开展“四下基层”座谈交流活动,局党组成员於凤林、局林木种苗发展研究中心、相关林场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李继宏认真听取了林场负责同志围绕“森林可持续经营要不要干、过去干得怎么样、今后怎么干”的交流发言,与与会人员一起认真分析了森林资源本底调查的客观性准确性、森林经营方案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国储林项目实施的目标性效果性、场企关系的协调性互利性以及与相关企业合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产生的原因,就下一步如何面对和破解当前面临的困局,如何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谋未来、抓发展、促稳定、防风险、保安全,如何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畅通上下沟通渠道、民主科学决策、并根据情况及时调整方向思路和手法步法打法等进行了充分研讨。

李继宏指出,探索符合滁州国有林场实际的森林可持续经营方法路径、提升森林质量、培育优质稳定的森林生态资源,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林业工作的主攻方向。近年来,我们以国储林建设为抓手,在森林可持续经营方面做了一些积极的初步的探索和实践,取得一定的成效,也总结了一些正面的经验。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既有客观方面的,也有主观方面的。我们要勇于承认和正视问题与不足,正确把握、科学遵循客观规律,充分汲取主观上导致的反面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实事求是、稳慎有序、统筹兼顾推进森林可持续高水平经营。

李继宏要求,市直林业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要切实践行群众路线,注意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善于汲取基层的经验和智慧,做到科学决策民主决策,避免犯主观主义、理想主义、冒进主义错误。要切实尊重基层群众的主人翁地位,正确处理好场企、权责等关系,最大限度地调动基层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以实绩论英雄,以实践检验真理,因势利导,支持和鼓励各林场因地制宜、各显神通、各展其能、担当作为,营造比学赶超干事创业氛围。

李继宏强调,对于基层反映的5个方面问题,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立足当下,着眼长远,认真分析研究,尽快提出解决方案,并全面整改。要完善科学决策机制,建立执行过程监管机制,创新考核奖惩机制,形成闭环管理体系。元旦、春节临近,要对一年的工作进行盘点,补缺补差,收好官;要谋细谋实明年工作。要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和林区稳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