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县县长、县级总林长王俊卿深入责任区巡林

发布日期:2024-04-10 17:12 来源:凤阳县林业局 阅读: 字体【  

49日,县长、县级总林长王俊卿深入白云山国有林场责任区巡林,县林业局、殷涧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王俊卿首先来到白云山国有林场场部,检查森林防灭火物资准备情况,现场听取林场关于森林防火应急物资准备、网格化定格定责定人定图、值班值守、巡查检查以及县林业局和殷涧镇关于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殷涧镇和国有林场森林资源丰富,森林防灭火压力大,要高度重视,形成合力,特别是重要时期要严防死守,加强宣传和巡林护林,扎实做好一个“防”字;要健全组织和队伍,完善森林防灭火物质设备,关键突出一个“灭”字。

随后,王俊卿来到林场林区防火检查卡口,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并与他们交流了解卡口日常管理检查情况。他强调,清明假期虽然过去,但最近天气晴好,踏青人员较多,部分林区仍然存在一定风险,还要继续做好森林防灭火日常工作,切不可麻痹疏忽大意。要加强林区管理,特别是加快推进中幼林抚育,降低火灾风险,提高森林质量,增加碳汇能力。

最后,王俊卿来到自己联系的产业基地和示范林,查看樱花苗木长势和田间管理,并向林场负责人了解经营状况,并对林场利用国有林地优势和企业开展合作,调整产业结构,增加收入,并将其打造成凤阳网红打卡地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林场和殷涧镇认真落实推进林长制改革,不断创新,按照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的要求,开展“百场带千村”行动,推进“场村”合作,探索集体林改新路径。同时,要求走出去学习林下经济产业发展,结合有关项目建设,探索以林业产业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王桂林、侍金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