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宏督导湿地保护、集体林权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8 17:18 来源:滁州市林业局 阅读: 字体【  

4月7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宏赴明光市、南谯区等地督导湿地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以及集体林权改革工作,局党组成员汪海洋、二级调研员张培参加。

 在明光市潘村镇,李继宏再次实地查看女山湖省级自然保护区林地被占用后复绿整改工作进展,详细了解自然保护区能力提升的投入升级情况。在明光市张八岭镇、南谯区黄泥岗镇,与镇村负责人、林农和承包大户就集体林权改革过程中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李继宏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扩绿、兴绿、护绿”的工作落到实处,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推动森林“水库、钱库、粮库、碳库”更好联动。尤其是紧抓深化集体林权改革机遇,认真开展集体林使用建设管理情况的全面深入调研,认真答好“林改四问”的滁州考卷,以更好促进乡村振兴、惠及广大林农为根本目的,聚焦经营模式、主体撬动、金融产品开发等精准切口,坚持市县和镇村联动互动,尊重市场规律、激发主体活力,积极探索集体林改的滁州新模式。

 李继宏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湿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这两个关键词,全面落实湿地保护法各项制度规定,要毫不含糊抓好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地等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再细化时间节点,落实责任、落细措施,按时按质完成整改任务,确保问题早日销号。要规范合理利用,充分运用贯彻长三角湿地保护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研讨会成果,认真学习借鉴沪苏浙等地湿地保护利用的经验做法,切实让湿地成为富民惠民的“聚宝盆”。要切实加大投入,系统升级自然保护地能力,完善监控监测的信息化体系,落实重要湿地动态监测报告,科学规划湿地建设,切实为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市作出更大的林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