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检局来滁检查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5 16:23 来源:林防站 阅读: 字体【  

 为持续推进各地贯彻落实全省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3月18-21日,省林检局四级调研员戴帮潮带队指导组来滁指导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进展。

 指导组先后深入天长市、来安县、全椒县、定远县及市藕塘国有林场林区和备案登记的疫木加工厂,实地了解松材线虫病预防和控制情况,现场查看山场除治质量、疫木处置完成情况,调研指导除治数据和疫木加工落地上图。

 指导组对我市紧压责任、紧抓进度、紧盯质量、紧跟整改做法和防治成效予以肯定,要求:一要强化林长引领,结合本地年度目标,加强疫木除治工作组织领导;二要规范除治措施,严格“510”除治标准,提高除治进度质量,确保除治成效;三要及时上传数据,强化除治数据落地上图,开展除治质量核查和疫木加工监管,确保疫木不流失。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第1号总林长令,开展山场除治质量监管和“回头看”,及时清理新出现的枯死松树,开展疫木检疫执法专项行动,推进疫木加工利用进度,做到山场清理干净彻底、疫木处置规范到位,全力打好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