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总林长吴劲调研林长制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4-04-03 17:15 来源:滁州市林业局 阅读: 字体【  

 4月2日,市级总林长、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到明光市调研林长制改革等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罗圣权、局长李继宏等陪同调研。

 在明光沃源果业有限公司蓝莓培育、种植及深加工项目,一期千亩种植基地已实现年产值3000万元以上,二期深加工生产线计划今年6月投产。吴劲走进果园,现场考察蓝莓品种引进、种植管护等情况,详细了解当地蓝莓产业发展现状、优势及前景,询问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要做大做强特色农林产业,做好产业链延长和增值文章,发挥紧邻江淮分水岭景观道地理位置,探索开展观光、品尝、采摘、制作等休闲项目,促进农林文旅有机结合、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带动农民增收、乡村振兴。

 位于明光林业生物经济产业园的安徽银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造性地将生物质燃料制造、生物质活性炭材料制造和生物质气化热电联产有机结合,是全省最大的林业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调研中,吴劲听取当地林长制改革、林业生物经济产业园建设情况汇报,查看项目建设进展和生产样品,就目前生物质资源综合利用效益、面临难题和解决路径等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吴劲要求属地和部门加大关心支持力度,始终把服务企业项目、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分内之责,协助企业加快建设步伐、扩大经营规模,让林业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更高水平“双赢”。

 调研中,吴劲还指出,当前处于森林防火的关键期,要始终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坚持把防范风险放在首位,继续加大防火执勤和科普宣传力度,建立健全应急保障机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