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组织开展线上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6 15:36作者:法规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推动旁听庭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12月6日上午,市林业局组织开展行政诉讼旁听庭审活动。

本次旁听庭审活动是局“宪法宣传周”和系列活动之一,依托中国庭审公开网,选取了典型的行政不作为类上诉案件。庭审中,上诉人、被上诉人、原审第三人在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庭审环节,就案件事实及证据、法律主体等发表意见,最终上诉人因举证不能承担不利后果,主动撤回上诉。参加旁听人员认真倾听,深刻直观地了解案件诉讼程序,结合林业行政执法实际同步反思办案情况,认真总结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一步提升依法行政能力。

市林业局高度重视法治政府建设,牢牢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法治专题讲座、执法培训和旁听法院庭审等常态化的法治活动,提升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庭审结束后,大家表示,作为行政机关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依法行政,强化业务知识学习,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把普法守法用法融入日常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