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开展“世界水日”科普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28 08:11 来源:法规科 阅读: 字体【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物种贮存、气候调节保护环境、保持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提升群众湿地保护意识,3月22日,在“世界水日”来临之际,市林业局开展湿地保护科普宣传教育,呼吁全社会参与湿地保护,认识湿地、了解湿地、爱护湿地,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了湿地保护法等相关法律,并为其介绍了湿地的多种效益和功能,继而宣传保护湿地的理念,号召大家携起手来共同保护湿地和候鸟,保护生态环境。

近年来,我市下大力气强化湿地保护,建成湿地自然保护区1个、湿地公园1个、省级重要湿地1个,一般湿地433个。2024年,市林业局将继续加大湿地监管力度,加强对来安池杉湖、明光女山湖、凤阳花园湖等重要湿地动态监测,健全湿地生态保护补偿制度,精准提升湿地保护修复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