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抗疫一线的“林”战姿态

发布日期:2022-09-06 19:59作者:滁州市林业局站管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9月4日凌晨,我市主城区在外省来滁务工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异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决定在主城区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岗位就是战场,市直林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59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尽锐而出,迅速投入战斗,在皖东抗疫一线书写了生态卫士别样的“林”战姿态。

秉持战位观念共克难。坚持岗位就是战位,充分展现了市直林业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的成果。全体党员“宁可早到十分钟、绝不迟到一秒钟”,4日凌晨6点,第一批14名志愿者就准时抵达指定位置,有的志愿者没有汽车就骑共享单车10公里也坚决不迟到,有的志愿者第一天到社区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努力在抗疫一线的平凡战位上书写生态卫士不平凡的追求。

聚焦基层之难齐攻坚。市林业局所包保社区位于疫情风险等级高、人员活动频繁、社会治理难度大的琅琊中心城区,有大型商场3个、老旧小区35个,人口多、老年成分高,疫情防控难度大、群众工作要求高。市林业局主动联合市场监管、行政执法等部门,通过合理设岗、深入宣传、针对化解,有效解决了女人街等重点区域的管控,及时化解了群众矛盾纠纷3起,在保证辖区人民群众生活必需的基础上,确保了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展开。

情系群众所需送暖心。针对夏日高温,开展送清凉活动,先后送去了价值4余万元的防暑降温药品和防疫用品。坚持主动靠上去帮,在核酸检测中,不等老年人问、不需特殊人群说,注重一张笑脸迎、一串文明用语说、一套规范操作帮,确保了5个防疫检测点核酸检测的高效有序,赢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