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继宏在赴林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乡镇林业改革发展工作时强调

对标新要求新部署
积极探索市场活林、制造强林的新实践

发布日期:2022-12-05 08:09作者:局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12月2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宏赴炭元科技有限公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调研了解基层林长履职和乡镇林业站工作开展等情况。明光市政府和相关乡镇、明光市林业局的相关负责同志,炭元科技等林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宣讲调研。

李继宏首先来到炭元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交流,集中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管店镇,李继宏查看了镇林业站建设情况,了解了管店镇基层林长履职情况,并就相关招商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李继宏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努力学深悟透弄懂做实,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林业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

李继宏强调,要精准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注重“制造强林”,精准助推林企做大做强,林业企业要聚焦技术升级、产品开发等重点发力,聚焦上市目标做好规划设计,靶向解决实际问题、聚焦带动乡村振兴,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李继宏要求,乡镇级林长要注重完整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是“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重要论述,坚持系统观念,注重在林业改革发展过程中遵循市场的逻辑、运用好资本的力量、按照平台的思维,认真履行好基层林长推动林业改革发展的职责,着力抓好乡镇林业站赋能强基建设,让林业发展的更多成果惠及人民群众。明光市林业主管部门要与林业企业密切联系、加强对基层林场和乡镇林业站的具体帮带,紧抓林业发展的机遇期、窗口期,不断强化新发展理念,不断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