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来安县新增一家省级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示范社

发布日期:2023-01-31 08:06作者:来安县林业局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根据安徽省林业局《关于公布2022年安徽省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示范社暨示范家庭林场的通知》(林产函﹝2022﹞569号)文件公布,来安县世外桃园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获评为安徽省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示范社。

来安县世外桃园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位于来安县新安镇孙桥村,毗邻华东国际风景园林产业城,距来六高速出口仅 300米。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12月,主要从事薄壳山核桃、桃树的培育、种植和销售,是一家集优质林果种植、苗木培育为重点,林下种养结合的科技型、专业化农业专业合作社。现有苗木存圃量约10万株,其中大容器嫁接苗约5万株。2020年荣获“第五批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称号,注册“世外桃缘”商标、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嫁接工具、防治虫害器械等4项实用新型专利获专利申请受理。合作社与皖、苏两省多所高等院校、林业科学研究机构,开展了薄壳山核桃苗期微生物菌肥试验、薄壳山核桃“1+1”容器育苗试验及果材兼用林筛选研究、薄壳山核桃种子萌发一致性试验研究。同时引进副高级以上人才5个、博士人才5个、引进科研团队2个。

据悉,近年来,来安县以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为统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薄壳山核桃为主导产业,积极推进林业经营主体实现规模化、集约化经营,先后培育了省级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示范社6家、省级示范家庭林场1家,不断推动林业产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