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县复兴国有林场与滁州学院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

发布日期:2022-07-20 17:35作者:资源科、复兴林场余同成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7月18日,来安县复兴国有林场与滁州学院签约产学研合作项目。市林业局总工程师张培、来安县科学技术局副局长戴永林、党组成员苏俊涛、来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谭家伟、来安县复兴国有林场场长张立刚、来安县花红协会副会长葛正兵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张立刚场长和滁州学院张汆教授作为双方代表正式签约《来安花红功能性食品综合利用研发项目》,并为科技小院来安花红保护性开发示范基地、滁州学院复兴林场实习实训基地正式揭牌。

会上,张立刚场长详细介绍了“来安花红”的基本情况。“来安花红”作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有着悠久的栽培历史和文化背景。近些年来,来安县复兴林场致力于来安花红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培育工作,项目签约和基地成立可以借力高校智力和人才优势,开展花红功能性食品综合利用研发和花红保护性开发工作,为花红培育、开发和保护工作贡献科技力量。为进一步挖掘“来安花红”的经济、社会和文化价值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花红综合利用展示和示范基地,在专业人士的讲解下,深入了解了花红的果实特点、生长习性和种植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