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林业局赴宛陵林场、铜都森林公园
管理处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2-07-21 17:20作者:防火安全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7月14日至15日市林业局、市国有林发展中心、市属皇甫山国有林场组成考察学习组赴宣城市宛陵林场、铜陵铜都森林公园管理处就森林火灾隐患排查、队伍建设、监测预警等方面进行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组通过与宣城市宛陵林场、铜都森林公园管理处举行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的方式,对森林防火宣传、打击野外违规用火、火灾隐患排查整改、火源管控、森林专业防扑火机动队伍建设、森林防火监测预警体系和国有林场相关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和交流。

通过此次考察学习,深刻认识到我局在防扑火专业队伍建设、储备库管理等方面差距,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总结、吸收、借鉴优秀国有林场在队伍建设、物资采购及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经验做法和通过设置森林消防蓄水桶,采取“以水灭火”先进理念,将学习成果进一步落实到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实际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