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开展江淮普法行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02 14:53作者:法规科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为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展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7月29日上午,市林业局机关支部党员志愿者走进文昌花园社区,开展主题为“喜迎二十大 法治促和谐”江淮普法行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们在小区广场支设宣传展板、设置法律咨询台,向过往居民发放宪法、民法典、诚信以及森林防火、湿地保护等宣传手册。积极向群众宣讲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以及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休戚相关的法律内容,向群众发放诚信倡议书,引导群众树立诚信意识,自觉遵纪守法,积极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党员志愿者结合林业工作职责,向群众普及森林防火、湿地保护、野生动植物保护等法律常识,耐心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咨询,增强群众生态保护意识,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营造人人关注森林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林业局党员干部将在依法履行林业工作职责的同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满足群众对法治宣传的新期待、新要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增强全社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