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党组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组会

发布日期:2022-06-28 11:14作者:局办公室来源:滁州市林业局阅读: 字号【  

2022年6月23日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继宏主持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组会。局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窦建军,局属各单位、机关各科站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汇报研究两个阶段进行。集中学习阶段,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2021版)》部分章节原文,观看了《警钟长鸣|欲随权涨 迷失心智》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汇报研究阶段,讨论研究并原则同意了《中共滁州市林业局党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责任清单》《2022年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报告》;局党组成员对照“一岗双责”要求,回顾了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局党组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推进市委巡察反馈问题集中整改为重要政治任务,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要进一步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特别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反馈问题,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效果为导向,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强化政治担当,严明纪律规矩,一以贯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以赴抓巡察反馈问题整改,锲而不舍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要不断深化与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协作配合,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有效落实,做实基层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新路径、破解基层监督难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思想教育。注重思想为先抓教育,不断教育引导市直林业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强化思想认同、感情认同、行为认同,自觉履行职责,严守法规。二要切实严明纪律。突出严字当头,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局领导班子带头严自身、强素质,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从严管理部署,各级单位负责人要知敬畏、守法纪。三要提升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结合七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集中整改工作,突出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六亮工程”为抓手,切实发挥党建铸魂赋能作用。四要切实改进作风。坚决贯彻落实“一改两为”要求,领导班子要做表率,带头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促进年轻干部提升真本领。五要压实责任链条。局党组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努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